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内蒙古车险理赔查勘定损人员需持证上岗

分享到: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日期:【2012-02-11】关闭窗口

摘要: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保监局获悉,为进一步提高行业理赔服务水平,改变理赔难方面存在的问题,加强车险理赔管理,我区将在全区范围内建立实施车险理赔...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保监局获悉,为进一步提高行业理赔服务水平,改变理赔难方面存在的问题,加强车险理赔管理,我区将在全区范围内建立实施车险理赔查勘定损人员持证上岗制度,该项工作从去年3月份起步,到目前已经进入了具体实施阶段。

  据统计,目前我区从事车险理赔查勘定损的在职人员为1700余人,全区12个盟市均有分布,分布较集中的有鄂尔多斯、呼和浩特市及包头市。为进一步提升内蒙古自治区各财产险会员公司车险理赔查勘定损人员素质,提高车险理赔服务专业水平,规范理赔查勘工作的服务标准,强化理赔风险管理,切实维护保险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促进保险行业又好又快发展。我区保险行业在全区范围内推行车险理赔查勘定损人员持证上岗制度。为确保工作的平稳推进,已从2011年12月12日起在呼和浩特市先行试点,随后将在全区范围进行推广,从2012年4月1日起全区车险理赔查勘定损人员必须持证上岗,非持证人员不得从事查勘定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