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江西建立车险理赔人员诚信记录

分享到: 来源:【江西保险网】日期:【2012-06-19】关闭窗口

摘要: 近日,江西保险业出台了《江西省机动车辆保险理赔人员信息系统管理制度》,明确运用信息技术手段规范理赔人员行为,推动行业诚信文化建设...

  近日,江西保险业出台了《江西省机动车辆保险理赔人员信息系统管理制度》,明确运用信息技术手段规范理赔人员行为,推动行业诚信文化建设。

  一是明确管理范畴。全省车险理赔人员均纳入信息系统管理,以省公司为单位每年向省行协报备一次基本信息,如确定有违法违规行为须及时报送,省行协通过信息系统向全行业通报。

  二是明确诚信记录内容。包括监管部门、行协及公司对理赔人员的表彰或处罚信息,以及理赔人员出现索贿、造假、宣传误导、刁难客户多次被投诉等不良行为,形成对车险理赔人员系统化、动态管理。

  三是明确违规处理。对理赔人员出现违规行为,给予解除劳动合同、三年之内行业禁入等处罚。同时,对理赔人员违规行为隐瞒不报或在违规聘用的保险公司,将在业内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