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内蒙古将启动商业车险改革试点工作 解决“高保低赔”等问题

分享到: 来源:【正北方网】日期:【2015-11-25】关闭窗口

摘要: 内蒙古已被纳入第二批商业车险改革试点,将于今年年底前正式启动试点工作。

  11月20日从内蒙古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内蒙古已被纳入第二批商业车险改革试点,将于今年年底前正式启动试点工作。

  据了解,新的示范条款将解决原条款涉嫌“高保低赔”、“无责不赔”等容易引发争议的内容,并拓宽了保障范围,更好地保障车主权益。改革后的最低费率将突破原来的最低7折限制,众多低风险车主将享受更低的车险费率,同时扩大“无赔款优待系数”浮动范围,使保费与风险匹配更加合理。将使众多驾驶习惯良好、出险频率低的低风险车主将享受更低的车险费率。改革还将通过加强和改善商业车险条款费率监管,引导保险公司规范商业车险经营行为,强化偿付能力刚性约束,严守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另外,2014年,全国承保各类机动车1.65亿辆,提供了86万亿元的风险保障,内蒙古承保机动车431.39万辆,提供了1.24万亿元的风险保障。改革后,商业车险费率将更好地发挥“奖优罚劣”的经济杠杆作用,更好地服务于社会管理能力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