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明年上车险最低能4折

分享到: 来源:【城市快报】日期:【2015-11-27】关闭窗口

摘要: 驾驶习惯好、出险频率低的车主购买车险时将会享受到6折甚至4折的折扣,建议车主买车险时货比三家。

  从天津保监局、天津保险行业协会举行的商业车险改革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市作为全国第2批商业车险改革试点城市之一,将于12月19日启用新的商业车险费率标准,预计改革工作将于2016年元旦前启动。

  此次改革后,驾驶习惯好、出险频率低的车主购买车险时将会享受到6折甚至4折的折扣,建议车主买车险时货比三家。

  此次改革特别强调了往年出险次数对保费的影响。驾驶习惯好、出险频率低、事故风险小的优质客户,会享受更低的保费。届时,本市此前实行的商业车险最低7折的界限将被打破,优质客户将会享受到6折甚至更低折扣。与此同时,改革后由于各保险公司自定基准附加费用率,将导致基准保费产生差异,因此本市不同的保险公司对同一辆车的车险报价会有不同。

  改革后,商业车险的保障范围将扩大,包括倒车镜、车灯单独损坏、车载货物掉落等以往需投保附加险才能获赔的事项,将纳入主险保险责任范围;冰雹、台风、暴雪、沙尘暴等自然灾害,驾驶证失效或审验不合格、未上牌照新车、车上人员意外撞击等情形,也被纳入了保险保障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