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津城车险费改将开第一单,同价不同车保费有不同

分享到: 来源:【今晚报】日期:【2015-12-25】关闭窗口

摘要: 天津26日零点之后,全市将实行新的商业车险条款。

    天津市商业车险费率改革即将启动,26日零点之后,全市将实行新的商业车险条款。天津市保险行业人士举例详解了新条款带来的车险保费的最新变化。

    天津市人保车险、平安车险等保险公司将于今晚率先为部分车险客户开出车险费改后的第一单,以此为明天凌晨系统全面上线做准备。就消费者最关心的车险费改后保费将会有哪些变化,中国人保财险天津分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说,本次费改保费的变化主要有三点:

    一是车辆折旧将纳入保费核算。举例来说,一辆行驶了3年的一汽大众速腾汽车,要投保车损险,按照老条款,保额要按照新车购置价计算,即148800元,而按照新条款,保额可以按照车辆的实际价值计算,即116659.2元。再加上这辆车已经连续三年没有出险,现在车损险保费最低只要大约1281.01元,比按照老费率计算的保费1856.62元,可以节省575.61元。

    二是车辆购置价相同但保费不同。例如,一辆宝马3系轿车和一辆上海大众途观越野车,新车购置价都是30万元左右,以前投保车损险,缴纳的保费相差无几。现在新车险引入了车型定价机制,由于宝马3系车型维修费用偏高,所以这两辆车现在的车损险保费最高可能会相差2005.32元。

    三是出险次数过多保费将翻番,投保100万元的第三者责任险,车主连续三年没出险,按老费率算,保费最多打七折,而新车险保费可打4.33折,三责险保费就从原先的1475.6元降至913.81元,而同样投保100万元的三责险,假如车主上一年理赔次数超过5次,按照老费率算,保费要上涨至基准保费的1.3倍;而按照新费率算,保费就要翻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