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广东商业车险费新系统上线 连续三年不出险保费打6折

分享到: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北京)】日期:【2015-12-29】关闭窗口

摘要: 在商业车险费率改革后,车辆将以实际折旧价值确定保额,彻底改变高保低赔的现象;同时为鼓励安全驾驶、养成良好驾驶习惯,对于出险次数多的车主付出的保费就高。新上线的行业车险条款还扩大了保险责任范围,提高保障服务能力,改革之后车险理赔的范围也更大了。

    从各大财险公司获悉,符合条件的第二批商业车险改革试点城市在12月25日晚间基本上完成了系统切换,在新系统下陆陆续续有保单成交。

    在商业车险费率改革后,车辆将以实际折旧价值确定保额,彻底改变高保低赔的现象;同时为鼓励安全驾驶、养成良好驾驶习惯,对于出险次数多的车主付出的保费就高。新上线的行业车险条款还扩大了保险责任范围,提高保障服务能力,改革之后车险理赔的范围也更大了。

    而消费者最为关心的出险次数和费率的关系,也有了答案。记者从相关渠道了解到,在费改原则上,保费与车型、购买车险的渠道、历史理赔次数等因素挂钩,扩大了无赔款优待系数的浮动范围,取消了7折底线的监督,车险整单折扣受车辆往年的出险次数影响应该最为明显。通俗而具体来说,在奖励机制上,连续3年不出险,来年车主买商业车险可以打6折,连续两年不出险,可以打7折,上一年不出险打8.5折。而新车和出险一次的车主按原价购买。在惩罚机制上,上年度出险两次的价格上浮1.25倍,三次上浮1.5倍,4次上浮1.75倍,而5次及以上则价格翻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