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温州将试行交强险限额内授权直赔

分享到: 来源:【温州保险行业协会】日期:【2014-05-23】关闭窗口

摘要: 从6月1日起,温州协会将在温州市三个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保险理赔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快赔中心),试行交强险财产损失限额内授权直赔无责方实施办法。

  从6月1日起,温州协会将在温州市三个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保险理赔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快赔中心),试行交强险财产损失限额内授权直赔无责方实施办法。轻微车损事故,当事人明确责任后,通过填写《保险赔款领取权益转让授权书 》,由全责方保险公司直接向无责方支付赔款。
  “该办法的实施可使事故当事人在快赔中心能够当即完成全部理赔手续,方便快捷;亦可避免因全责方怠于履行赔偿义务等原因导致无责方合法权益受损等情况的发生,减少矛盾纠纷,更好地维护消费者权益。” 温州市保险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交强险财产损失限额内授权直赔需同时满足以下四个条件:一方全责一方无责的道路交通事故,只涉及车辆损失且事故无责方车辆损失在2000元(含2000元)以下;事故全责方为交强险被保险人;事故当事人对事故的责任认定、定损金额均无异议;事故当事人均同意办理授权委托手续。